close

前言:每次遇到問題便到google上找答案,一開始覺得自己很厲害,可以解決很多問題,雖然是網路上找的答案,但是還是覺得自己的資質不錯,爬文的能力不錯,才能解決問題,

但是隨著日子久了,怎麼好像同一個問題久久就會發生一次,因為隨著電腦的升級,硬碟的升級,就要重灌一次電腦,因此同一個問題會常常出現,但是也不是天天出現,因此每次遇到問題就上網查

,久而久之,發現查問題查久了煩了,還是要相信阿X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因此決定將遇到的問題以及處理問題的方法記錄下來,萬一有人看了,發現有更好的處理方法,請不另賜教,教學相長!

A.如何使用Fdisk 作磁區分割

  1.預計每個磁區有80G的空間,因為工作的需求,以及練習的因素,需要有六個磁區,但是受限於目前的分區限制最多四個主分區,那就規劃成三個主分區加上兩個邏輯分區,其中一個分區比較不常用,要用的時候再用ghost restore 回去!

  2.有人會說可做成三個主分區加上好幾個邏輯分區,如果我要用正常的方式去處理我的硬碟,我就不用這麼費功夫!所以我要達成的目的或是要解決的問題是甚麼:我不想用微軟的多開機方法,因為有可能主磁區的系統壞掉,或重做就會讓我無法進入其他分區!  

     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每個開機磁區都是獨立的,而且可以不用看到相互之間的作業系統,那最佳的處理工具就是用 SPFDISK!

  3.雖然科技日新月異,沒想到SPFDISK這個老骨董級的工具,居然還是可以應付我的需求,我記得我玩SPFDISK的時候那台機器是486的!

  4.首先要將需要的作業系統安裝好,然後用 Ghost backup 起來! windows xp, win7 x86 ,win7 x64,windows server 2008 x64 ,windows server 2003 r2 ,依序將作業系統安裝好,驅動程式安裝好,再被分起來,

  5.用 SPFdisk 將硬碟作出五個磁區,(六個磁區以上,開機會出錯),以機開機選項,並將其他主磁區隱藏的設定

  6.將不同的作業系統分別還原到指定的分區!

  7.Ghost 可以將 windows XP 的開機選項作修改,但是windows 7無法,所以安裝好後還是無法開機,可以用 win 7的開機光碟下去做修復,需要做兩次的修復,修改開機的 BCD資料,windows 2008 亦同!

  8.如果用微軟的系統或開機磁區劃分的磁區可以用嗎?因為計算的方法有一點差異,所以微軟的分區SPFDISK會報出錯,所以還是用SPFDISK重新做分區,指定系統ID!

B.等系統做好以後建議使用免費的備份系統下去作備份

  1.建議使用的備份工具 EaseUS todo backup ,一般使用者使用免費!

  2.不用開機光碟及可作備份

  3.可以做差異備份

  4.支援 Windows 2000/XP/Vista/7/8(32 and 64 bit)

  5.相關網址  http://www.todo-backu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lu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